抗癌 -加油站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抗癌瞧我的》拚命爭口氣

【小羊/宜蘭市】 兩年前,父親因胃癌撒手人間,辦完老人家生命畢業典禮,已是心力交瘁。一 個月後,懷著忐忑的心到醫院看自己的切片報告,得到的答案竟然也是「癌症 」。 短短數月,我經歷了癌症病人家屬、喪失至親、到身為癌症患者……,內心的 激盪,真是百感交集。我一直以為每天早上醒來,看見陽光、呼吸空氣、喝水 、看見親友、到校上課……,是很當然的事。突然之間,一切都變得不容易、 不好過、也不甘心。 有一個半月的時間,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不想出門、不接聽電話、不見親友 ,很多的問號盤旋在心頭,我該如何去找答案呢?就在此時,校長不怕我請多 久病假或力不從心,希望恢復輔導室,而昔日的老同事也願承擔困境,請我安 心治療、調養身心。 一張「重大傷病卡」,讓我慢慢回顧和反思自己這一生,發現有很多不良的習 慣和性格,於是決定要「跟時間賽跑,拚命向前走」,只要自己有一口氣在, 要盡其所能回饋學校和社會,做一個光明磊落的生命鬥士。 捐款給兒童癌症基會、伊甸基金會……,每天看勵志書籍,改變飲食習慣,調 整自己的心性。重新站回講堂,看見孩子們青春的臉龐、調皮和天真的動作, 我要大聲說「活著真好」! 【2006/07/30 聯合報】 @ http://udn.com http://www.udn.com/2006/7/30/NEWS/LIFE/X3/3447324.shtml
PS:癌症病人康復後、及家屬都屬於癌症的高危險群,在照顧癌症病人的同時 ,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預防醫學、抗癌飲食,是需要涉獵的健康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