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 -加油站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抗癌鬥士素珠-就算生病也要美美的》

黃素珠 罹患乳癌第8年 活在當下.即時行樂 『怎麼也想不到,甚少生病的我,一生病竟然就是自己無法想像的大病』曾經是 女強人的珠姊從容地述說著。 乍聞自己的病況,愛漂亮的珠姊說什麼也不肯開刀,想到自己美麗的乳房會被切 除、化療會掉頭髮…自己會變得不完美了。珠姐說,就算要離開世間,也要美美 的走。 但是,當醫生說明若不切除的話,情況會更惡劣,腫瘤可能會變大,甚至破掉、 化膿,她一聽,不知是不是醫生嚇他,但這絕對是她更不能接受的事,於是,毅 然忍痛決定將一邊的乳房全部切除再重建。 『其實我也算是受害者,49歲那年,剛發現乳癌只是初期(腫瘤約1.8cm),本來 不需化療的我,還是聽從醫生的建議做了六次的化學治療,醫生說做了化療復發 的機率是零,就當作打預防針吧!』珠姐回想著, 但是,三年後,珠姊卻發現乳癌不但復發,甚至轉移至肝臟,讓珠姐直覺又被宣判 了一次死刑,原本的醫生幫她轉介了一位劉姓醫師,並做了HER2的檢驗,發現原來 是HER2指數過高,於是再做化療及標靶藥物治療才控制住病情。 『劉醫師說還好我當時有先做六次化療,否則情況將難以想像。 但是,初次發現乳癌時並不知道要做HER2指數的檢驗,否則,我就不會這麼快就復 發了。』珠姊感嘆這樣的醫療技術沒有早一點出現。 但是,堅強的珠姊很快就接受罹癌的事實,勇敢接受抗癌的挑戰,並對癌細胞喊話 :「我看你能讓我多痛」,好強的她,在每次的化療後都不吃醫生開的止痛藥,『 因為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治療師』,已經學會和自己身體對話的珠姊,不僅將心境調 適得很好,也開始懂得排解身體上的不舒服。 『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適度的渲洩是必要的!』在第一次發病後,珠姊開始每天 寫日記,常邊寫邊哭。 記得有一回,女兒拿了一本《大鼻的抗癌日記》給她看,女兒說內容很好笑,希望 藉由這本書來鼓勵她,可是珠姐卻邊看邊掉眼淚,因為她深刻體會那樣的痛,一點 也不好笑…,說著說著,珠姊忍不住濕了眼框。 『抗癌的過程沒體驗過的人很難想像那樣的痛』,她清楚知道,唯有癌友鼓勵癌友 才是最有效果的,因此,罹癌後,到台北榮總同心緣社團擔任志工,轉導許多癌友 ,希望讓他們知道「原來罹癌一樣可以活得很好」。 「對生死看得透,人生難免一死,不如在世快樂度過每一天」,珠姐說,她50歲再 次拍攝婚紗照與全家福,有如50歲人生才重新開始。 過去的珠姐為著事業應酬忙碌,現在的珠姐完成了小時候喜歡繪畫的心願、開始學 畫畫,也實踐自己的興趣-唱歌,還把每一首唱過的歌錄下,並且加入志工輔導癌 友的行列,幫助了許多癌友看到希望、走出陰霾。 『生過病後才真正體驗人生的快樂,才知道漂亮的主導權在自己手上。家人也因此 上了最好的一課。』,珠姐說,這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 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 http://www.canceraway.org.tw/fighter/

黃素珠 罹患乳癌第8年 活在當下.即時行樂 《抗癌鬥士素珠-就算生病也要美美的》 『怎麼也想不到,甚少生病的我,一生病竟然就是自己無法想像的大病』曾經是女 強人的珠姊從容地述說著。乍聞自己的病況,愛漂亮的珠姊說什麼也不肯開刀,想 到自己美麗的乳房會被切除、化療會掉頭髮…自己會變得不完美了。珠姐說,就算 要離開世間,也要美美的走。但是,當醫生說明若不切除的話,情況會更惡劣,腫 瘤可能會變大,甚至破掉、化膿,她一聽,不知是不是醫生嚇他,但這絕對是她更 不能接受的事,於是,毅然忍痛決定將一邊的乳房全部切除再重建。 『其實我也算是受害者,49歲那年,剛發現乳癌只是初期(腫瘤約1.8cm),本來 不需化療的我,還是聽從醫生的建議做了六次的化學治療,醫生說做了化療復發 的機率是零,就當作打預防針吧!』珠姐回想著,但是,三年後,珠姊卻發現乳 癌不但復發,甚至轉移至肝臟,讓珠姐直覺又被宣判了一次死刑,原本的醫生幫 她轉介了一位劉姓醫師,並做了HER2的檢驗,發現原來是HER2指數過高,於是再 做化療及標靶藥物治療才控制住病情。 『劉醫師說還好我當時有先做六次化療,否則情況將難以想像。但是,初次發現乳 癌時並不知道要做HER2指數的檢驗,否則,我就不會這麼快就復發了。』珠姊感嘆 這樣的醫療技術沒有早一點出現。 但是,堅強的珠姊很快就接受罹癌的事實,勇敢接受抗癌的挑戰,並對癌細胞喊話 :「我看你能讓我多痛」,好強的她,在每次的化療後都不吃醫生開的止痛藥,『 因為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治療師』,已經學會和自己身體對話的珠姊,不僅將心境調 適得很好,也開始懂得排解身體上的不舒服。 『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適度的渲洩是必要的!』在第一次發病後,珠姊開始每天 寫日記,常邊寫邊哭。記得有一回,女兒拿了一本《大鼻的抗癌日記》給她看,女 兒說內容很好笑,希望藉由這本書來鼓勵她,可是珠姐卻邊看邊掉眼淚,因為她深 刻體會那樣的痛,一點也不好笑…,說著說著,珠姊忍不住濕了眼框。『抗癌的過 程沒體驗過的人很難想像那樣的痛』,她清楚知道,唯有癌友鼓勵癌友才是最有效 果的,因此,罹癌後,到台北榮總同心緣社團擔任志工,轉導許多癌友,希望讓他 們知道「原來罹癌一樣可以活得很好」。 「對生死看得透,人生難免一死,不如在世快樂度過每一天」,珠姐說,她50歲再 次拍攝婚紗照與全家福,有如50歲人生才重新開始。過去的珠姐為著事業應酬忙碌 ,現在的珠姐完成了小時候喜歡繪畫的心願、開始學畫畫,也實踐自己的興趣-唱 歌,還把每一首唱過的歌錄下,並且加入志工輔導癌友的行列,幫助了許多癌友看 到希望、走出陰霾。『生過病後才真正體驗人生的快樂,才知道漂亮的主導權在自 己手上。家人也因此上了最好的一課。』,珠姐說,這是上天給她最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