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 -加油站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抗癌瞧我的》管他癌纏身 就是不認命

【STONE/中縣豐原】 期末考前夕,一名頭戴鴨舌帽的學生走進教務處,要求做第二次段考的補考。 本以為是中輟復學的孩子,抬頭仔細端詳,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張既蒼白 、又疲憊的臉龐,我的心頓時猛地緊縮,就是他—先前校園傳說罹患淋巴癌第 三期正在化療的學生,眼中莫名地泛起一片濕氣。 我卅五歲被告知得了子宮內膜癌,心中難免有著些許不甘,然而人生的酸甜苦 辣畢竟都已嘗過,遺憾總是少些。可是一個人生才剛起步的孩子,還沒享受過 生命,就要面對生死問題,亦為人母的我有著無法言喻的不捨。 走過與癌共舞的十年,我既沒有改變生活習慣和飲食,對於眾說紛紜的民俗療 法、健康食品,也鮮少碰觸。唯一讓我一路走下來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孩子。 看著稚子逐日成長,喜悅與欣慰是我成為贏家的最大利器。 神秘古國中有所謂的心靈療法,念力是否果真那麼神奇,我雖沒研究過,卻可 以確信:企圖心可以讓人發展無限潛能!這些年,就是這股強烈地意志力以及 不認命的態度,使我得以在多位親友先後因癌往生後仍能存活。 「放棄了,就真的沒希望了;只要懷有一絲希望,就一定會有奇蹟!」因為自 己切身的經驗,才更能將心比心,我迫不及待地與學生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想, 更期盼藉本文與所有病友一同共勉! 【2006/07/26 聯合報】 @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LIFE/X3/3440906.shtml
PS:得知罹患癌症,內心中一定會恐慌,擔心孩子的未來,擔心另一半將來如 何照顧自己、孩子、及父母,未來的生活怎麼辦? 認識癌症,去面對它,絕不妥協,配合醫生接受正規治療,以目前醫療技術, 五年、十年以上的存活率,不是問題。 重點是,身體健康的朋友們,一定要開始保養自己身體的健康,遠離致癌物質 。開始接觸有益健康的食物,建議去認識多醣體,會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