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知 -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研究證實紅肉和結腸直腸癌風險有關 (Dec. 8.2006)

根據路透社健康報導,吃紅肉及加工過的肉品會使罹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增加,這項報告 是根據已發表的文獻之回顧結果,將發表於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中。 許多研究都曾提出紅肉和結腸直腸癌風險的關連性,雖然就統計上,這二者間的相關性並 不大。斯德哥爾摩Karolinsk研究所的研究人員Susanna C. Larsson 和Alicja Wolk 收集 了關於紅肉的15 項研究報告(包含7367名受試者)及關於加工肉類的14項研究(包含7903名 受試者)。 相較於吃紅肉的量最少的受試者,較常吃紅肉的受試者發生結腸直腸癌風險高出了百分之 28。加工後的肉類會使結腸直腸癌風險增加約百分之20。 每天吃120克紅肉的人發生結腸直腸癌的風險高出百分之28,每天吃30克加工肉品的人,發 生的風險則增加了百分之9。 研究證實了這二種肉類與癌症之間存在著正向的相關性。但是,紅肉與直腸癌的相關性又 比結腸癌更高一些。 (編譯/姜欣慧) (資料來源 : Reuters) 華文生技網 http://www.biowe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