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知 -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綠色奇蹟!青花椰菜汁 有效抑制癌細胞

主題:綠色奇蹟!青花椰菜汁 有效抑制癌細胞

英國一名被醫生判定來日無多的高齡膀胱癌老翁,每天喝一杯現打的青花椰菜汁,結果他的癌細胞停止擴 散。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二十一日報導,英國一名被醫生判定來日無多的高齡膀胱癌患者,每天喝一杯現打的青花椰 菜汁,結果他的癌細胞停止擴散(見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對於這起「綠色奇蹟」,英國癌症研 究組織指出,喝青花椰菜汁也必須配合健康的飲食,「這樣或許也能減少罹癌機率」。 膀胱癌末老翁 生機大幅提升 報導說,現年七十九歲的懷斯曼,五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膀胱癌時,醫生告訴他存活率低迷,但現在掃描顯 示癌細胞已停止擴散,他的生機大幅提升。 他將健康的改善歸功於每天一杯的青花椰菜汁。他七十二歲的妻子瓊安說,在一名友人告訴她綠色蔬菜的 治療功效後,她開始每天為丈夫準備青花椰菜汁。為了增加口感,每打一顆青花椰菜,都會加上一些蘋果 與胡蘿蔔,這樣的果菜汁量約是半杯量。 瓊安指出,打青花椰菜汁時,四周總被弄得亂糟糟,「但我們樂於清理,老伴現在也養成喝青花椰菜汁的 習慣。」 英國研究癌症的科學家已向她索取調理食譜,以進一步研究青花椰菜的功效。 在此之前,英國食品研究協會的科學家發現,每天吃一份青花椰菜的男子,其攝護腺的基因活動模式將有 所改變,這顯示青花椰菜的化學成分,或許有助於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 二○○六年發表在英國癌症期刊的一份報告指出,青花椰菜、白花椰菜與甘藍菜等蔬菜中含有的天然化學 成分,有增強細胞中DNA的修補之效,這樣的功用有助於讓這些細胞停止癌化。

每日一杯花椰菜汁 抗癌成功

2008-07-22 中國時報 【實習編譯林筱芸/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廿一日報導,英國一位七十九歲老翁罹患膀胱癌,醫生認為病況嚴重,但他每天早上 喝下花椰菜汁之後,據稱癌細胞已停止擴散,健康狀況趨良。這項經驗也使花椰菜確實對人體有益的說 法再度受到肯定。 衛司曼(Ray Wiseman)五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膀胱癌,醫生對病情不表樂觀。但衛司曼的太太瓊安聽從友人 的建議:深綠色蔬菜具有療效,於是將花椰菜打成汁,再搭配些許蘋果及胡蘿蔔調味。衛司曼每天喝一 杯,持續一陣子後,他回醫院做檢查發現癌細胞已停止擴散,意味著他有更多機會抗癌成功。 癌細胞的停止擴散讓衛司曼夫婦感到開心,衛司曼說:「我相信這對我的健康有幫助!」瓊安則說:「 喝花椰菜汁可助癌症病患的狀況好轉!希望對其他癌患者有助益。」 衛司曼夫婦所使用食材配方也獲得「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的科學家青睞,要進一 步研究。 花椰菜的潛在抗癌功效早已受到許多注意,根據二○○六年《英國癌症期刊》的報導,花椰菜及甘藍菜 裡皆有天然化學物質,有助修復細胞內的DNA,可能阻止其轉化為惡性腫瘤細胞。 「英國食品研究所」(Institute of Food Research)的專家也發現,男性每日食用花椰菜,會改變攝護 腺中的基因活動模式,可能有助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 也有研究提到,花椰菜富含維他命C及能提高人類免疫系統效能、抵抗疾病,烹煮方式會影響其功能, 汆燙降低內含的抗癌物質,蒸煮及微波則不會。

青花椰菜抗癌 創造綠色奇蹟 農藥多清洗下功夫

(2008/07/23 00:22) 花椰菜「綠色奇蹟」,英抗癌成功案例。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這是一個綠色奇蹟的故事,英國一名被醫生判定來日無多80歲高齡膀胱癌患者,每天喝一杯現打的青花 椰菜汁,結果癌細胞停止擴散,神奇的保住性命。專家說,這種做法保留了青花椰菜的所有抗癌養份, 值得推廣,但是台灣的青花椰菜裡不是菜蟲多,就是農藥多,得在清洗方面下功夫。 洗好的青花椰菜,送到果汁打個30秒鐘,這杯叫「綠色奇蹟」因為國外有位膀胱癌的老先生,天天喝生 的青花椰菜汁,意外的控制住癌細胞擴散,它真有那麼神嗎? 專家說,它含有豐富的有機化合物,能阻止壞細胞生長,但吃可得吃對地方。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陳 巧明表示,「要吃上面的花,下面的莖只是纖維。」 一顆顆的綠色顆粒,才是神奇的地方,而且高麗菜、紅酒裡都有這成份,只是沒青花椰菜含量高,雖然 它抗癌效果第一名,但清洗難度也高,第一個要把青花椰菜一株株切開再去硬皮,如果這時不把菜蟲捉 出來,您就會連蟲都吃進肚子裡,但專家發現超市的青花椰菜有另一個問題。 家庭主婦林素芬指出,「沒菜蟲的花椰菜可能是網菜(網式栽培),也有可能是農藥施用的比較多。 所以青花椰菜,您得在水龍頭下至少沖一分鐘,再泡水5分鐘,再把這套流程重覆一次才洗得乾淨,再 不放心,在熱水川燙30秒,再放進果汁機,加上蜂蜜調味,還是可以喝得健康安心的抗癌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