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醫學新知 -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日本檢出》陸製章魚燒 也疑有毒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陳秋雲、胡宗鳳 /連線報導】 2008.10.15 03:09 am 日本從大陸進口冷凍章魚燒檢出三聚氰胺,高雄縣廠商也自大陸進口九百箱冷凍章魚燒,轉賣到 台中縣一家水產公司。 台中縣衛生局昨天封存業者剩下的十七箱章魚燒。業者說,已售出的八百八十多箱章魚燒,多賣 到台中附近縣市餐飲店。 台中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陳淑惠表示,章魚燒在餐廳的價位不高,銷路不錯,這批章魚燒從七 月開始賣,絕大多數已經進了消費者肚子。 高雄縣衛生局前天接獲衛生署通知,日本檢出一批中國福建進口冷凍章魚燒,含有一點一ppm三聚 氰胺。 高雄縣橋頭鄉一廠商也自大陸山東進口九百箱、七千三百四十四公斤冷凍章魚燒,雖然來源不同, 列為「疑似案件」。 高雄縣衛生局當晚前往橋頭鄉稽查,發現章魚燒已賣給高雄市盤商,再轉售到台中縣大肚鄉。 台中縣衛生局昨天前往水產公司,封存剩下的十七箱一百廿二公斤冷凍章魚燒,業者十分懊惱, 表示事前根本不知情,會趕緊通知下游餐廳回收食材。 高雄縣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日本有問題的章魚燒,因原料使用脫脂奶粉,才被檢出三聚氰胺。 【2008/10/15 聯合報】@ http://udn.com/ PS:日本為了降低成本. 許多產品都由中國進口. 在日本包裝或加工後. 以日本產品行銷全世界. 事實上以東南亞. 尤其是哈日族的台灣. 結果消費者以為買到便宜的日本貨. 反而是買到超貴的 大陸貨. 食品. 保健食品. 還是以台灣製的比較安全. 但是也要防止台灣人也會有違法行為. 生活真不容易啊!

毒章魚燒》衛生署:廠商不一樣 免驚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2008.10.15 03:09 am 中國大陸福建省銷往日本一批冷凍章魚燒被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清查後發現,今年七月間,國內 也曾進口九百箱冷凍章魚燒,但多數已銷售到便當工廠,只封存十七箱。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說,進口台灣的冷凍章魚燒來自山東省,與日本問題產品不同,製 造商也不同。衛生署是為安全起見,才通知地方封存未售出的章魚燒,並採檢送驗,進口業者為了 自清,已自動把產品送驗,目前無法確定產品是否有問題。 據調查,高市貿易商進口的冷凍章魚燒,大部分轉賣到中部便當廠。謝定宏說,由於進口時間距今 已有一段時間,衛生單位只封存十七箱,恐怕大多數都已下肚。 【2008/10/15 聯合報】@ http://udn.com/ PS :結果是台灣也直接由中國進口. 中國食品危害真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