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醫學新知 -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台灣花菇稀有 中國菇混充

更新日期:2010/02/07 07:01 大賣場疑似賣出,以中國菇混充台灣花菇的產品,其實菇農指出,台灣氣候不適合產花菇 ,所以市面上大部分是中國菇,冒充台灣冬菇,消費者可以從顏色和香味仔細分辨。 台中縣新社鄉的菇園裡,冬菇爭先恐後的冒出頭來,扇葉非常肥美,聞起來有股濃郁的特 有香味,菇農說香味,是分辨台灣菇和中國菇的首要區別。 放在左右盤子裡,台灣菇中國菇左右對照大不同外觀來說,中國菇又扁又小顏色慘白,台 灣菇黑黑亮亮,外傳可以從蒂頭分辨菇的品種,但是香菇達人說,中國菇種在太空包裡, 要賣先剪去蒂頭,但是台灣菇種在太空包也一樣剪蒂頭,所以沒差很多,如果要從蒂頭分 別,只有韓國菇跟中國菇有差別。 香菇達人說,台灣冬季氣候,不適合種花菇,花菇又少又貴,一般消費者根本買不到,買 得到的不是從韓國就是從中國進口,但是2010年韓國合法進口的花菇只有 3萬噸,供不應 求,民眾很容易買到中國菇,要睜大眼睛小心挑。(民視新聞徐祕康、賴政坤台中報導)

中國貨充台灣香菇 賣場下架>/h4> 更新日期:2010/02/07 07:01 近年關,香菇需求量大增,不過卻傳出賣場裡號稱的台灣高山香菇,有中國貨魚目混珠, 而且還打著根本沒產香菇的台南官田名號,賣場緊急下架,不過廠商喊冤,拿出進貨單證 明絕對都是台灣香菇,台南官田只是品牌,不是產地。 正是香菇大賣的年關旺季,卻遭爆料,賣場裡販售的台灣高山香菇裡頭,有中國菇魚目混 珠,賣場全面下架,廠商氣得跳腳,強調賣出去的香菇絕對沒有中國貨。 爆料指出,包裝裡的香菇,除了最靠近包裝袋的幾朵菌摺朝上的是台灣香菇,還混雜著小 花菇,台灣花菇量少又貴,不可能是台灣香菇,廠商拿出來自埔里和新社的進貨單自清。 至於包裝上打著台南官田農產名號,廠商說,產地標示很清楚,就是台灣目前 4家進貨賣 場,已經確定下架1559包,至於裡頭是不是真混雜有中國香菇,衛生局已經派員前往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