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醫學新知 -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壯陽藥摻禁藥 亂吃恐致命

更新日期:2010/10/02 23:01 亂吃成分不明壯陽藥,小心重振雄風不成,反倒小命不保!就有民眾購買一款市面上販售的 壯陽藥,吃下肚後,竟然引發頭痛、嘔吐症狀。高雄市新興分局進一步追查,查獲裡頭竟含 有禁藥成分,如果再和某些藥物交互作用,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危機! 高雄市警方接獲線報,前往販售壯陽藥的公司追查,查出壯陽產品一箱又一箱,但誰知道, 想重振雄風背後,竟暗藏傷身危機。 就有民眾吃下肚,身體出了狀況,驚覺不對勁,通報高雄市警方進一步追查,才發現這款壯 陽藥含禁藥成分,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危機。警方分別在台北和高雄的2處據點,查扣5萬多 顆膠囊,市價超過2100多萬元,並將曾姓、彭姓2名業者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真貴!假醫私製壯陽藥 賣3萬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10.10.06 03:39 am 台南縣男子郭天賜在車上懸掛「專賣壯陽藥」的廣告看板,四處招攬患者,並看診及販售自製 的偽藥,價格高達1至3萬元,案經警方查獲,台南地檢署昨天依違反醫師、藥事法將他提起公 訴。 起訴書指出,郭天賜去年間起在台南縣麻豆鎮、仁德鄉、高雄縣茄萣鄉多處路旁噴漆書寫「早 洩」及電話,也在自己的轎車上掛廣告看板,以吸引有性功能障礙的民眾和他聯絡。 有多名患者和郭天賜聯絡,郭天賜約他們到住處見面,除了看診並先免費提供黑色藥丸給患者 服用。郭天賜接著販售以鹿茸、藥材包浸泡的藥酒販售,聲稱可治療性功能障礙。 4月間南縣警方據報,前往郭天賜在仁德鄉的住處搜索,查獲欲販售的藥物、藥材一批。郭天賜 坦承犯行。證人也指證郭電話中自稱是中醫師,專治早洩。 【2010/10/06 聯合報】@ http://udn.com/

壯陽偽藥坑人 南北抄出數萬顆

2010-10-02 中國時報 【李翰/高雄報導】 坊間販賣劣質藥品氾濫,嚴重危害國人健康,高市新興分局根據被害人檢舉偵查蒐證後,卅日 同步搜索高市、北縣兩家公司,查獲約市價二千二百餘萬元的「御之寶精」等壯陽偽葯,並依 涉嫌違反藥事移送曾、彭二人法辦。 民眾在坊間購買「御之寶精」壯陽藥服用後,出現身體不適情況,經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檢驗後,檢出藥內摻有國內未核准藥食品「Thioaildenafil」,該成分有低血壓、嘔心、頭痛、 頭暈及暫時性視力糢糊等副作用,對健康危害甚大。 檢警偵查蒐證後,得知該些壯陽偽藥大多來自高市鼓山區篤敬路的「轉輪生物科技公司」、北 縣中和市中和路的「福乘公司」。 檢警前天南北同步搜索「轉輪」、「福乘」兩家公司,起獲「御之寶精」壯陽偽藥四萬五千三 百顆、疑摻有西藥的食品「龍吟液」擦拭壯陽用藥三百包、「舒活益康」肝藥膠囊二萬一千七 百八十顆、「淨竿」肝藥膠囊四百四十顆、「龍揚」膠囊二千七百顆。 另外,檢警也在北縣中和「福乘」查扣「御之寶精」一萬餘顆。所查獲藥食品皆已送衛生署檢 驗中。警方初估,查獲「御之寶精」就價值約市價二千餘萬元。 檢警帶回曾、彭二名涉案人接受調查後,依涉嫌違反藥事法移送檢方偵辦。

涉賣壯陽偽藥 美醫學博士被訴

2010-09-28 中國時報 【胡欣男/桃園報導】 台北市迪化街知名百年中藥行「仁濟堂參藥行」第三代老闆劉世偉,涉嫌與醫學博士許亞伯 合作研發含有犀力士主要成分與咖啡因的「馬立強」壯陽藥,因未經衛生署核准販售屬於偽 藥。該藥被台北市議員踢爆後,劉世偉被高院判處九個月,昨桃園地檢署也起訴許亞伯。 幾年前曾風靡一時的「馬立強」壯陽藥,搭政治口號順風車,號稱是百年中藥老店「仁濟堂 參藥行」自行研發、美國醫學博士許亞伯推薦,可提升男人自尊。民國九十四年一月,台北 市議員質詢衛生局有民眾服用馬立強後身體不適頭暈目眩,且衛生署並未核准販售。 經檢驗,馬立強含西藥犀力士的主要成分,也有咖啡因含量的「無敵咖啡」,加上中藥六味 地黃丸調製而成。雖有部分藥品被扣案,但劉世偉仍持續販售,並在網路上刊登廣告。九十 四年七月,士林地檢署至仁濟堂搜索,扣得馬立強廿瓶、四十包,以及半成品十大包。 劉世偉今年六月被高院判處九個月徒刑,審理期間法官發現,劉世偉不僅用許亞伯的名義打 廣告,還透過他介紹販售「無敵咖啡」的業者,並協助「試藥」,指導口感與效用。桃園地 檢署接手偵辦後,許亞伯坦承上述事實,昨被依違反藥事法起訴。

破走私冒牌壯陽藥 檢逾5萬粒值331萬

【新報訊】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貨運站偵破一宗走私出口冒牌藥物到非洲的案件,檢獲52,215 粒冒牌「威而鋼」及「犀利士」壯陽藥物,市值約331萬元。 擬運往非洲莫桑比克 上周三(8日)下午,海關機場科人員查驗一批7個報稱是「食物包裝盒」的紙箱,該批貨擬運 出口往非洲莫桑比克。關員開箱檢驗後,發現內藏該大批冒牌藥物,於是作進一步檢查。後經 有關藥物商標持有人初步證實該批為冒牌藥物。 根據《進出口條例》,出口未列於載貨艙單的貨物的人士,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另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出口應用偽造商標的貨品的人士,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 5年。

台中偽藥多 假壯陽藥最泛濫

台灣人愛吃藥,一個人一年吃掉的藥是美國人的7.2倍,偽藥業者抓準這種心態,在電台、或 是傳統市場靠著推銷時的三寸不爛之舌,誇大療效,很多人想都沒想就買了,這些問題藥不是 沒療效就是摻了其他西藥,吃了後浪費錢又傷身,但台灣人偏偏又愛買。我們從今天起,連續 三天推出系列報導,第一集華視新聞來到台中地區,帶您來看這假藥中賣的最氾濫的壯陽藥。 星期六上午不到八點,台中市的干城市場已經人來人往,因為這裡專賣二手貨,禁止拍攝我們 戴上微型攝影機,一走進市場,馬上看到其中一個地攤特別熱鬧。好幾個阿伯圍著攤販聚精會 神的聽講解,走進一看攤子上滿滿都是壯陽藥膏。老闆講到口沫橫飛,見記者停下來看還用曖 昧的眼神說,擦過之後他女友可是一脫拉庫。怕記者不信,還拿出手機秀女友照片。旁邊的阿 伯眼神超專注,老闆一看上勾了,趕快喊價推銷。 神奇壯陽藥膏這麼神,老闆還推出分裝包。馬上引起搶購,中部地區這樣的賣藥攤非常多,我 們轉到台中港的觀光漁市,一整排海產、小吃的攤位中出現了這一間,有牛鞭、印度神油各種 擦的吃的壯陽藥。老闆娘說這些藥都是天然製造,吃了包你重振雄風,有這麼靈嗎。 我們現場買了牛哥、三體牛鞭,還有這一盒印有李連杰圖案的金功夫壯陽藥,帶回台北送到衛 生署認證的檢驗室,經過檢測,原本老闆號稱純天然的中藥,竟然被驗出含有威而鋼。送檢的 壯陽藥結果沒有一樣合格,但這樣的藥我們深入採訪兩天下來,卻發現到處都在賣。台灣男人 聽到壯陽兩個字,管他合不合格通通願意嘗試,只是這一顆顆壯陽藥,卻是包裝漂亮的致命的 毒藥。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09/201009130561712.html

英國醫師:使用威而鋼 一半男性無效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0.09.30 09:28 am 藍色小藥丸的功效可能被誇大了!根據英國執業醫生的說法,英國一半服用威而鋼壯陽的男性, 其實根本沒有作用,醫生表示,威而鋼發揮最大效果時,必須在當事人的睾酮量足夠配合下,才 能真正發揮藥效。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前英國性醫學會主席赫克特在接受訪問時證實,「男性的睾酮量足 夠時服用威而鋼才有效果,社會大眾對威而鋼能治療所有性功能問題的認知,其實已過於誇大」 目前人在英國古德哈波醫院執業的赫克特推算,曾服用威而鋼的英國男性,超過 50%的人其實都 無效。 超過一半曾服用過威而剛的男性也發現,服藥之後性功能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甚至沒有改善, 因此醫師建議男性在服用威而鋼之前,最好先進行血液測試睾酮量是否足夠,才能達到想要改善 性功能問題的需求。 赫克特也表示,「醫生一旦開出這種藥方,但是卻無法達到效果,是一種社會金錢的浪費。」根 據統計,英國健保局一年花費5800萬英鎊,約台幣29億元,支付每年超過1700萬次威而鋼或其他 壯陽藥等醫療處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