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醫學新知 -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森青利通另起爐灶 香港森活賣靈芝 農委會擬提告

2007-10-31 13:19/記者陳嘉惠、呂漢威/台北報導 直銷公司森青利通先前因為會員學生休學做直銷,引起很大的爭議,雖然被公平 會開罰,負責人范為超卻另起爐灶,旗下專做靈芝直銷的森活國際,擴大招收會 員,還吹噓在香港成立子公司,所謂的香港總部,竟然只有電話秘書而已,而且 販售的靈芝產品,到底靈芝產地在哪也交代不清楚。 家長氣憤的到直銷公司理論,還跟裡頭的顧問發生口角爭執,因為她們的小孩為 了作直銷竟然休學,專作有機蔬菜直銷的森青利通,也因此引起爭議,還被公平 會開罰。 不過,森青並沒有因此消聲匿跡,負責人范為超另起爐灶,再開一家「森活國際 」同樣以直銷的方式來販售靈芝,只是這回會員從學生變成成人。 不過,鼓吹可以月入百萬的手法,還是如出一轍,甚至吹噓他們還全球佈局,在 香港開設分公司。 森青利通總經理周達才表示,「森活我不能回答,這樣子,對!我不能回答所有 森活的問題,(記者:是不是同一個老闆?)是同一個老闆,但是不同,他做他個 人的投資,我沒有意見。」 開設在台北市承德路的森活國際,由周士德擔任教育長職務,負責森活的業務拓 展,宣稱只要2500元的會費,推薦下線買一瓶靈芝,就可以抽成200元,最高可 以月領200萬元,但是販售的無毒靈芝,來源到底在哪卻是一個謎。 實地走訪森活國際卻是門禁森嚴,警衛阻擋媒體拍攝。 警衛:他會來交代,他有訪客,他會交代。 記者:這麼神秘?對啊! 警衛:我不知道。 記者:不能幫我們通報一下? 警衛:不是啊!我跟你講,你要上去,公司現在都沒有人。 之前以「學歷無用」號召學生加入直銷的森青利通,才剛引起不小爭議,現在負 責人范為超又以靈芝做直銷另起爐灶,只是直銷的靈芝產品充滿疑點,農委會等 有關單位也不排除要來追查,並且提告。

森青同老闆! 「無毒」靈芝價3級跳

2007-10-31 19:21/張倍綺 因為「學歷無用,百萬收入」口號,引發爭議的傳銷公司「森青利通」,之前 遭公平會以「廣告不實」重罰;現在,森青老闆手中的另一間傳銷公司「森活 國際」,恐怕也有誇大之嫌;因為主打的「無毒靈芝」,經記者查證,不在衛 生署健康食品許可登記裡,因此只能算是普通食品,不只衛生局認為「無毒」 可能有誇大之嫌,農委會也強調,業者送來驗農藥殘留的報告,不能做為產品 的背書。 滿牆的展示櫃裡,就是森活的主打商品靈芝膠囊,面對記者,總經理不拿出推 銷本領和大疊資料,反而態度低調。森活國際總經理洪聖富:「造成社會大眾 的困擾,深感抱歉,第二件事情,我們會在近期內發表簡短聲明,說明這件事 情。」 被質疑是森青利通另起爐灶的森活,辦公室裝潢的確新穎,業者宣稱今年9月 開賣,而記者查證公司申請登記則早在92年,2家的負責人雖然都是范為超, 總經理強調各司其政。 現場雖然看不到宣傳品,產品上標示採用「無毒離水栽培法」,光這點,已經 讓專家質疑。真菌學會理事長蘇慶華:「(強調)無毒的話,好像把別的(靈芝) 變成有毒呢?是不是有誤導的現象,(殘藥)都可以經由,它成品的檢驗或認證 ,這些都是必要的。」 專家說,離水栽培,就是像這樣人工養在木屑做的培養基裡,並不稀奇,不過 ,森活的靈芝90粒裝賣2980元,平均一顆膠囊33元,相較藥房裡買得到的產品 ,貴一點的金車靈芝14元,長庚生技則賣9元。記者:「有比外頭貴嗎?」森 活國際總經理:「這部份還好,作法不一樣。」 只不過,沒有健康食品許可,聲稱「無毒」已有誇大之嫌;就算業者包裝上經 過美國檢驗,還有農委會送檢字號,但農委會表示是業者自行採樣,「只驗農 藥殘留」,作為「無毒」的證據,不可行也不可靠。

森青利通產品標示及廣告不實 北市開罰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2-10 15:43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日電)傳銷公司森青利通股份有限公司因網站標榜販售有機蔬果 、靈芝等產品,日前才遭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處分;台北市衛生局再度查獲業者販售的「 有機黑芝」、「有機靈芝」、「紅金釀」產品標示不實,提不出有機、無污染的培育證明, 已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業者新台幣六萬元罰鍰。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有民眾檢舉森青利通公司販售的「紅金釀」、「有機 靈芝(有機赤芝農產品)」產品標示,及「有機靈芝」說明書內容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相關規定。 她說,衛生局審視產品後發現,業者提不出有機無污染的培育證明,產品說明書內容涉及誇 大及宣稱醫療效能。此外,「紅金釀」品名未反映產品本質,且原料標示成分不明,標示產 品責任險保險單不符,工廠認證編號也與公司提供的委製工廠登記證編號不符。 姜郁美表示,業者已因產品標示不符與誇大療效,分別被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三萬元, 並勒令回收改正。相關訊息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www.healt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