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新知 -網路新聞 更多新聞報導

主題:補充『紅麴』時會造成『輔酵素Q10』無法合成

輔酵素Q10,人體會自行製造。(程序如圖左) 右半圖是人體產生膽固醇的六個路徑。 1.當補充『紅麴』時,在第二項反映時,利用Monacolin K來阻斷膽固醇的生成。 2.但是人體自行製造『輔酵素Q10』時,需要『法呢基-PP』,但因『法呢基-PP』被阻斷 無法生成『十異戊稀基 -PP』就無法產生『十異戊稀基 4-氫氧苯甲酸』就無法產生『 輔酵素Q10』,造成身體缺乏『輔酵素Q10』。 3.因此,食用『紅麴』者,都要補充Q10,以免導致的身體不適。

主題:CoQ10,增加細胞活力、預防心血管疾病

CoQ10,增加細胞活力、預防心血管疾病。CoQ10在心臟病方面的 臨床實驗上多用於心衰竭及擴張性心肌病變的患者,CoQ10的心肌 細胞能量活化作用,同時可以使心律正常化.... RF3  CoQ10  超級蟲草 異黃酮、當歸、大豆、洋甘菊、啤酒花 葉黃素、山桑子、小米草、葡萄糖酸鋅 綠茶、瓜拿那萃取物、辣椒粉、桔梗根.. 葡萄糖胺、軟骨素、薑黃根、葡萄子和酸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