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飲食 更多 -癌症飲食

主題:食用菇類可治癒絕症嗎?

雖然菇類在古中醫學裡肯定了其補中益氣之功,加上現代免疫學對菇類的免疫 提升有許多科學數據佐證。但是現今商業社會中,販賣健康食品業者往往在其 商業宣傳中加入了許多誇大療效的宣稱,使得一般的民眾誤以為菇類多醣體真 能治癒癌症。其宣稱的誇大與「武俠神話」的描述相比不遑多讓,不幸的是, 造成許多罹癌病患誤以為放棄正規醫學療程,而尋求此類產品便能治癒病情。 殊不知在許多臨床試驗中,雖然菇類有提升免疫能力、抗腫瘤細胞增殖的證據 ,但是僅止於抑制增殖,卻尚未見可完全有效地殺滅腫瘤細胞的證據。甚至於 也曾有研究報告指出,目前這些菇類多醣體的臨床輔助療效也只在胃癌、前位 癌及肺癌較具明顯作用所以在臨床上有許多學者把它定義成「輔助療法」,也就是說,作為癌症療法 中手術切除、化學治療、放射治療等治療處理後的輔助治療,以增加病患的存 活率或是延長存活時期,因此,捨棄正規醫學療程無疑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菇類食品的免疫調節能力 陳裕鏞 義守大學營養系 張鴻民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 資料來源: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nr.stic.gov.tw/ejournal/Nscm/9312/9312-05.pdf (pdf檔) http://www.newmyhealth.url.tw/health2/a6/a6-37.htm (htm檔)
PS:中醫、食療、多醣體免疫食療,都屬於輔助療法,絕對不能代替正規治療。 癌細胞分裂至40代,細胞數約1012(大小約10公分,重量約l公斤) ---- 病人會不堪負荷而死亡,手術切除是一次解決還細胞最好的方法。 若不能手術切除,電療、化療也能減少癌細胞數量與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放棄 正規治療,改以自然療法,將會是錯誤的決定。 癌症形成的原因